江湖

老腐女一枚,爬墙无数。爱发电id:染指碎流年

【忘羡】光风霁月 1 (年长羡调戏青年机)

文案介绍

魏无羡魂回屠戮玄武时。

年老羡挽回遗憾之外,各种调戏年轻蓝湛

老梗,不喜勿喷,撞梗勿怪。

最近看陈情过来磕魔道祖师。

没忍住手又贱开坑嘻嘻。

特别喜欢香炉2,年长羡调戏年轻机。


前两章会有很多书里内容,之后会好。

长短待定。

-------------------------------------------------------------------------

第一章


  “啊!”一声痛叫。跌坐在地上,体内怨气和金丹疯狂融合的痛,在提醒魏无羡这不是幻觉。环视周围阴暗潮湿的环境,一张张熟悉而青涩的脸庞,还有胸口上这烙印。


  魏无羡反映了一会,才想起这是屠戮玄武的洞里,看来那黑色的裂缝应是时空裂缝,自己的灵魂被带回百年前的时光。哼笑一声,前一刻还在大战上古神兽饕餮,眨眼间就变成了杀屠戮玄武,差距还真大。


  眼神望向不远处那白色的身影,正皱着眉看自己,边战边往自己这边来。嘴角上扬一个大大的笑容,既然自己有机会重来,这一次绝不会再失了金丹,让这人为了保护自己被饕餮撕碎。不这一次绝对不会再让那上古神兽降世。

  

  “傻笑什么,还不撤,我看这烙铁应该烫你的脑子,英雄病。”江澄过来没好气的吼道。

  

  “烫了脑子也比你聪明。羡慕我英雄救美就直说,下次这种机会一定留给你。免得以后没人愿意嫁你。”借着江澄力站起身,一边调笑着一边往外走。自己记忆是出了名的不好,虽然能记得这事屠戮玄武洞,但是已过百年很多细节都已经一片模糊,此刻正用力回想当时的细节。突然听到前面讨论说没有食物,于是比大脑先行的嘴调侃道:“江澄,这儿有块熟肉,你吃不吃。”

  

  江澄道:“滚!那铁烙烫不死你。这都什么时候了,真想把你嘴巴缝起来。”

  

  魏无羡看向蓝忘机浅色的眸子落在自己身上,嘴角扬起笑容。眼神相撞后,蓝忘机又淡淡将视线移开,落到手足无措地跟在他们身后的绵绵身上。她脸都哭花了,抽抽噎噎,双手绞着裙子,不断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魏无羡听到身后的抽泣声堵着耳朵,道:“唉,别哭了行不行?是我挨烫又不是你挨烫。难不成还要我哄你啊?你哄一哄我好不好?行了江澄别架了,我又不是断了腿。”抽回手的同时,魏无羡迈步走向蓝湛,跟随对方折回山洞。

  

  江澄放开魏无羡开口道:“蓝二公子,你去哪里?那只妖兽还守在黑潭里。”

  

  蓝忘机道:“回潭。有办法离开。”

  

  “魏无羡你又干什么去”江澄看到魏无羡走向蓝忘机一股无力感,咬牙切齿的声音同蓝忘机的回答同时响起,

  

  魏无羡道:“当然是跟着蓝湛找出路啊,难道跟你在哪傻站着!”

  

  “你知道怎么离开?我看你就是一刻都闲不住。”江澄冷哼一声道。

  

  魏无羡哈哈一笑:“不知道,但蓝湛一定知道,跟着他走一定比跟着你靠谱就对了。”说着话已经追上蓝湛,笑呵呵撞了一下蓝湛的肩膀:“什么办法说说。”魏无羡当然知道怎么离开,可怎么发现潭下跟外界水源相通这事,他还真不记得,但他知道蓝湛这人心细,一定能发现什么东西。

  

  蓝忘机道淡淡看了一眼魏无羡,侧身让开一些距离之后说:“潭有枫叶。”

  

  江澄明白过来,道:“黑潭的潭底,很可能有洞与外界的水源相通,这才将山林溪水中的枫叶带了进来。”

  

  一人怯怯地道:“可是……我们怎么知道这个洞够不够大,能不能让人钻出去呢?万一很小,万一只是一条缝呢?”

  

  金子轩皱眉道:“而且那只妖兽还守在黑潭里不肯出去。”

  

  魏无羡拉起衣衫,一只手对着衣服下的伤口不断扇风,道:“有点希望就动起来,总比干坐着等爹妈来救要强。它守着黑潭又如何?把它引出来就是了。”说完就继续向前走,躲在洞里,悄悄窥视屠戮玄武。

  

  它大半的身体仍泡在黑潭之中。龟壳里探出长长的蛇身,凑到岸边,獠牙开合,轻轻咬住尸体,再缩脖子,将之拖进自己堡垒一般的黑洞洞的龟壳里,仿佛要在里面细细享用。

  

  魏无羡将一只火把抛出,砸在地洞的一角。一切如上一次一般,江澄下水,返回时被妖兽发现,魏无羡冲出去燃烧逾人高的火焰,吸引屠戮玄武的注意,让江澄带人下水迅速离开。一边观察地形、一边引火后退。

  

  突然魏无羡想起他好像在这手臂中过一箭,于是突然转头,可已经来不及,钝痛一下,魏无羡看着箭矢扎入手臂。无暇去拔,又是一掌拍地,引起火焰才骂了一声:“退下!!别给我添乱!”

  

  那名门生,脸色苍白,扑入水中落荒而逃。江澄催促道:“你快过来!”

  

  魏无羡应了一声:“马上就来!”脑中却在想刚刚那人的脸很脸熟,但往后百年却绝不在蓝家人中。突然一个张脸和这张脸重合,苏涉。好啊苏涉,原来这人和他的仇不只是穷奇道截杀这一件事。魏无羡一怒之下把拔下了箭,拔完之后才猛地想到:“不妙!”怎么重来一回还是忘了。抬头看向玄武被鲜血味道刺激,他的脖子突然暴涨,獠牙大开。心里刚暗道遭了蓝湛,就被蓝忘机一把推开了。

  

  妖兽上下颚顺势一合,咬住了蓝湛的右腿。

  

  魏无羡暗骂自己重来一次还能让蓝湛为了就自己伤了腿,眼看着蓝湛被立即拖了回去!连忙一阵狂奔,在兽头缩进去之前,猛地一扑,扒住了它上颚的一颗獠牙。如上一次一样拼尽全力将妖兽的牙关掰开。

  

  蓝忘机落入潭水之中。魏无羡也跌入了水中,落在蓝忘机身旁。他翻了一下就调整好姿势,一把捞过蓝忘机,单手划水,瞬间游出几丈,在潭水中划出好长一条漂亮的巨大波浪,滚上了岸,把蓝忘机往背上一扔,拔腿就跑。

  

  蓝忘机脱口而出:“你?”

  

  魏无羡道:“是我!开心不!”

  

  蓝忘机伏在他身后,语气难得带了明显的波动:“喜什么?!放我下来!”

  

  魏无羡逃命笑着说:“你说放就放,我岂不是很没面子?”说着还用手轻轻地拍了拍蓝湛的臀部。

  

  “魏无羡你!”蓝忘机感觉到自己身后那双故意调戏的手,身体一僵,咬着牙刚喊了一声,身后妖兽的咆哮之声震得两人耳膜胸腔一阵震痛,皆感一阵血气冲上喉头鼻腔,魏无羡忙闭嘴专心逃跑。为防那只妖兽怒火中烧追上来,他专挑龟壳挤不进去的狭窄洞道钻。一口气不歇,跑了不知多久,直到什么声音也听不到了,这才了慢下来。

  

  心弦一松,速度一缓,魏无羡闻到了一阵血腥之气。反手一摸,右手一片湿漉漉的红。

  

  魏无羡心道:“要糟。蓝湛的伤又翻倍加重了。”

  

  估摸着跑的够远了,此地应当足够安全,他连忙转了个身,把蓝忘机轻轻放到了地上。

  

  魏无羡记得屠戮玄武时正是云深不知处刚被火烧,蓝湛本身就有腿伤,现在又被妖兽的两派利齿咬过,浸泡入水,蓝忘机白衣之下已被鲜血染得大片晕红,肉眼可见一排排獠牙刺入的黑洞。他站都站不住,一被放开就跌坐下去。

  

  魏无羡俯身查看片刻,直起腰来,在地洞附近转了转。地底生着些许灌木,他好容易找到了几根较粗较直的树枝,用衣角用力擦去表面的灰土,蹲到蓝忘机身前检查伤口。

  

  “没有绳子,那你的抹额用用。”一抬手就将蓝湛的抹额扯了下来,三两下将蓝湛的腿固定好。

  

  蓝忘机突然被他摘了抹额,一双眼睛都睁大了:“你……!”

  

  魏无羡知道蓝家的抹额意味什么,可是没办法,自己这百年里早习惯了对抹额肆意蹂躏,所以毫不在意的说:“这个时候就别计较这个了。抹额意义在重要,它也没你的腿重要是不是?”一边说话一边想起上一世身上身上好像那个叫绵绵的女孩送的香囊,隐约记得里有些草药能用,于是连忙摸出来打开来,里面果然都是半干不干,伴碎不碎的草药,忙将脱力的蓝忘机拽起来道:“蓝湛,蓝湛,你看看这香囊里有没有能用的草药。”

  

  蓝忘机勉力起身,分辨了一下,将香囊里几位止血去毒的药物指了出来。

  

  魏无羡一边挑拣这能用的药材一边开玩笑道:“哈哈想不到这小丫头的香囊真的有用,下次看见要好好感谢她。”

  

  蓝忘机漠然道:“真不是好好骚扰她?”

  

  魏无羡道:“什么话?这种事我做才不是骚扰呢,只有长成温晁那个油腻腻的样子,那才叫作骚扰。”说这话魏无羡笑呵呵的就去拽蓝忘机的腰带:“是吧蓝二哥哥。”

  

  蓝忘机看着近在咫尺的魏无羡楞了一下,再伸手去抢腰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只能瞪眼道:“你做什么。”

  

  魏无羡道哈哈一笑:“做什么这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当然是脱衣服啦!”

  

  说脱就脱,亲自动手,左右手揪住蓝忘机的衣领,往两旁一拉,一片雪白的胸膛和肩膀便被剥了出来。魏无羡心里啧啧两声,果真是年轻的蓝湛啊,水光溜滑身上一点伤痕都没有。嘻嘻一边想着一边两只手趁机各种卡油。

  

  蓝忘机突然被他按在地上,强行扒去衣衫,脸都绿了:“魏婴!不要开这种玩笑!”

  

  魏无羡将他的衣服尽数扒下,哈哈笑着:“玩笑,我哪里像是开玩笑?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你的腿又这样,你说我要是不做些什么,怎么对的起这天时、地利、人和呢。”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诚意,魏无羡站了起来,拉开衣带,露出了自己的胸膛。低头看着这具健硕的身体,魏无羡甚是满意,真的比莫玄羽那具身体好的不是一星半点呢。

  

  魏无羡单手扬起外袍和里衣,人有衣服坠落地面,脸上一副玩味的笑容。看着蓝湛脸上青白紫黑红交错不断,似乎就快吐血了。觉得简直赚翻了,毕竟以往他只要稍加撩拨,就已经被直接扑倒这样那样的胡乱一番。真是百年没看过这样炸毛的蓝湛了,真是太可爱。如果不是时间地点不允许,魏无羡真的不介意就这样直接把蓝湛扑倒非礼一番,一定特有意思。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似乎是认真的,而且脱完上衣,又要脱裤子。急的想要站起,可腿上有伤,又经一战,再加上急怒攻心,越急越不成,浑身乏力。心头激荡,一口血吐了出来。

  

  见状,魏无羡立刻蹲了下来,在他胸口几处穴道上拍过,道:“好了,淤血吐出来了。”

  

  那口紫黑色的血吐出之后,蓝忘机顿觉心口恶烦闷痛之感大减,再看魏无羡举动,终于明白过来。虽然知道他是好意,但蓝忘机还是现出了一点愠色,道:“……你能不能别再开这种玩笑!”

  

  魏无羡突然凑近眉眼笑弯:“玩笑?你真的觉得我在开玩笑?”感觉到蓝湛身体一僵,魏无羡退后继续说:“放心我就真要做什么也不会趁人之危,是吧。”看到蓝湛脸色更加难看,魏无羡哈哈的笑着去点火。

  

  蓝忘机道:“无聊!”

  

  魏无羡坐在火堆旁,把刚才捡出来的药草揉碎了,又重新返回撕开蓝忘机的裤腿,均匀地撒在那三个勉强止住血的狰狞黑洞上。

  

  忽然,蓝忘机抬手,止住了他的动作,魏无羡道:“怎么了?”

  

  一语不发,蓝忘机从他掌心里取出一部分碎药草,一把按到他的心口上。

  

  魏无羡被他按得浑身一抖,大叫道:“啊!”嘶嘶吐了两口气,习惯了蓝湛的温柔,倒一时间忘了蓝湛甚是介意自己这道伤疤。轻轻笑了一下把他压在自己心口的药材又一点一点薅了下来,重新涂到蓝湛腿上,道:“别担心,我经常受伤的,受伤后也照常下水在莲花湖里玩儿,早习惯了。一只小香囊里能装多少药材,本来就不够用了,还是你的腿比较需要……啊!”

  

  蓝忘机脸色沉沉,半晌,道:“即知疼痛,下次便不要莽撞。”

  

  魏无羡道:“我不也没办法?你以为我想挨这么一下烫。谁知道那个王灵娇这么阴毒,都快烙到人眼睛里去了。那个绵绵是个女孩子,还是个挺美的女孩子,要是瞎了一只眼,或者脸上打上这样一个东西一辈子去不掉,多不好。”

  

  蓝忘机淡声道:“你现在身上这个东西,也一辈子都去不掉了。”

  

  魏无羡道抬头看着蓝湛阴沉的脸色,你说自己上辈子怎么就没发现这人是心疼自己呢,笑容变得更大道:“这伤疤不在脸上,我又是男人,怕啥,男人一辈子还能不受几次伤、留几个疤?”说着又想到自己往后百年倒是被蓝湛保护的甚好,几乎没受过伤,倒是蓝湛的背上和胸口留下一辈子都抹不去的伤痕。

  

  他赤着上身,蹲在地上,捡起一根树枝拨了拨火堆,让它烧得更旺,回忆起以后的蓝湛,眉眼不自觉的变得更加温柔:“而且想想,有些伤疤虽然去不掉了,但是它代表很多东西,会让人一辈子都忘不掉。”

  

  蓝忘机看着一旁为了别人难得正经,又流露出如此温柔的神情的魏无羡,百般滋味在心头。将对方重重一推,怒道:“你也知道,她这辈子都忘不了你了!!!”

  

  这一推,刚好推在魏无羡胸膛的伤口上。魏无羡捂着心口,跌坐在地。看到蓝湛青白的脸色,一下就明白刚刚自己那段话大有歧义,但虽明白蓝湛是吃醋,可是伤口疼的已出了一身冷汗,魏无羡略微不满道:“蓝湛,你生就生气,使那么大劲干什么,不知道你手劲大的出奇,很痛的。”

  

  不满归不满,魏无羡还是捡起蓝湛的白衣,将其撕成一条一条重新跪到蓝湛身前,开始给蓝湛包扎。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疼的一身冷汗,却还在给自己包扎,心里变得很柔和。可是想想这人又好像对所有人都这样,最后轻轻地无力道:“你若是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去撩拨人家。你自己随心所欲,却害得别人心烦意乱!”

  

  魏无羡道很快就忘了刚刚的不愉快,抬头玩味的说:“我撩拨的也不是你,为何你会心烦意乱,除非……”

  

  蓝忘机厉声道:“除非什么?”

  

  魏无羡道:“除非蓝湛你喜欢绵绵!”

  

  顿了片刻,蓝忘机冷然道:“请不要胡说八道。”

  

  “哦那就是不喜欢绵绵,那么就只剩下一个可能。”魏无羡突然又凑到蓝湛脸前:“就是你喜欢我。”

  

  蓝忘机道:“你……胡说八道”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红透的耳根,开心道:“哈哈,哈哈蓝湛你若不是喜欢我,为什么要心烦意乱,而且你为何从刚刚开始就这么生气,说是不是吃醋了嗯?”

  

  “你……胡说八道”蓝忘机气急,憋了半天还是只有这句。

  

  魏无羡几乎笑倒在一旁,笑够了起身道:“放心我对绵绵没兴趣。我喜欢的人啊,一定要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最厉害的,无论将来我做什么,走什么样的道,都会与我站在一边,即使与仙门百家为敌。”

  

  说着话魏无羡站起身转头看向蓝忘机,噙着微笑重新凑到蓝忘机眼前继续道:“还有一定要是长得极好看的,就像蓝湛你这般。你说是不是蓝二哥哥!”

  

  蓝忘机被魏无羡呼了口气,顿时瞪大了双眼,明白自己又被调戏。气不打一处来!可奈何现在是打又打不了,说又说不过。气的只能张口咬住凑过来的肩膀。

  

  魏无羡惨叫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蓝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蓝忘机深埋在颈肩处,死死咬着,闻声下齿更用力了。

  

  “啊!蓝湛!好蓝湛!我错了!!我错了!!蓝二哥哥饶了我吧!!”魏无羡于求饶一道真的是张嘴就来。“别咬了!别咬了!我不敢了,真的再也不敢了。好痛蓝二哥哥放了我吧。”说着还眨着自己那双大眼睛,可怜巴巴的视图挤出几滴眼泪。

  

  但无论魏无羡怎么求饶,蓝湛都没放开嘴,反而咬的更狠。逼得魏无羡改口道:“蓝湛!!啊!你!!你在不松口,我也咬你了!!”说着话根本没给蓝忘机反应的时间张口便咬伤了蓝忘机的耳廓。当然魏无羡并没有很用力的去咬,只使用牙齿轻轻地咬了一下,还嫌不够似的伸出舌尖舔了一下。

  

  蓝忘机瞬间身体僵直,一掌将魏无羡退了出去,感受到耳廓上残留的湿度,蓝忘机羞愤道:“你!魏婴你……你……无耻至极!!”

  

  魏无羡一边捂着肩膀上的齿痕,一边道:“我都说了你在不松口我要咬了,再说这就无耻了,那你是没见过更无耻的。”而且更无耻的事都是跟你雅正做的,当然这后半句是在心里偷偷腹诽的。

  

  “魏婴……你……”魏无羡还不等蓝忘机说完连连跑到火堆另一头摆手说:“我,我怎么样,不知羞,不正经,无耻,无聊,轻狂,又在胡说八道,对不对。你啊翻来覆去也就这几个词。我帮你说。”

  

  蓝忘机被魏无羡气的完全说不出话来,想想自己论呈口舌之快,自己绝技不是这人的对手,何苦在这跟他惹气。于是索性向后靠在石壁上闭上双眼不理这人。

  

  魏无羡在一旁一边烤着衣服,一边回味嘴里的柔软的耳垂,心道这次回去救了江叔叔和虞夫人之后,一定要抓紧时间搞定蓝湛,然后早日过上没羞没躁的生活。

  

  待到中衣烤干了,魏无羡拿着衣服重新走回蓝忘机身旁:“蓝湛把衣服披上,我们说点正事吧。”

  

  ------------tbc---------------


评论 ( 41 )
热度 ( 3123 )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