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

老腐女一枚,爬墙无数。爱发电id:染指碎流年

【忘羡】光风霁月3(年长羡调戏青年机)

【忘羡】光风霁月3(年长羡调戏青年机)

文案介绍

魏无羡魂回屠戮玄武时。

年老羡挽回遗憾之外,各种调戏年轻蓝湛

老梗,不喜勿喷,撞梗勿怪。

最近看陈情过来磕魔道祖师。

没忍住手又贱开坑嘻嘻。

特别喜欢香炉2,年长羡调戏年轻机。


前两章会有很多书里内容,之后会好。

长短待定。

-----------------------------------------------

  第三章

  

  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除了魏无羡这三天不遗余力的调戏蓝忘机和晚上固定睡着后往对方怀里窝以外,一切和上一世基本一样。魏无羡依旧在玄武的身体里碰到了那个黑铁长剑,然后被发现,被晃晕,然后被蓝湛从水里捞了起来。

  

  魏无羡睁开眼睛,看到蓝忘机担忧的眼神,嘴角牵起一丝微笑道:“蓝湛。我没事,那大王八死了吧。”

  

  蓝忘机道:“死了。”

  

  魏无羡点点头,感觉耳朵还有些耳鸣,刚刚那些百鬼的尖叫声实在太刺耳了。无力的靠在蓝湛的怀里道:“那我们上岸吧。”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看了一会道:“我带你,先出去再说。”

  

  魏无羡真不想下水,因为知道下水也出不去,洞口早被这大王八堵了,无奈有口难言。只能无力道:“好。”然后乖乖的深吸一口气,就将身体彻底交给蓝湛。

  

  蓝忘机对于今天格外听话不逞强的魏无羡有些疑惑。不过现在不是深究的时候,深吸一口气带着魏无羡潜到水底。

  

  结局当然也不出意外,魏无羡是个半响再被蓝湛带出了水。用手抹了一把脸开口道:“洞口没了。”

  

  蓝忘机没有答话,看着脸上没有丝毫着急神色的魏无羡。

  

  蓝忘机这人几乎可以用面瘫来形容,永远都是那一副淡定自若面无表情。但魏无羡与蓝忘机实在太亲密了,又在一起太久了,所以马上就看出了蓝忘机目光里的怀疑。于是忍着无奈,又开口道:“再下去找找。”说完便从新潜了下去。

  

  结局当然不会有变化,魏无羡不久之后就再次跟蓝忘机浮出水面。

  

  魏无羡道:“洞口八成被这王八踩踏了,这王八真是到死都不干一件好事。我们先上岸吧。”

  

  蓝忘机与魏无羡一同游到岸上,上岸后一把扶住脚下打晃的魏无羡。

  

  魏无羡重新站好道:“看来我们只能在这等别人来救了。”

  

  蓝忘机看着脸色过红的魏无羡,伸手摸上了对方的额头道:“魏樱……你好热!”

  

  魏无羡一边身体向蓝忘机身边倒,一边开口道:“嗯蓝湛扶我一把,有点头晕。”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明显带着耍赖的行径,想转身不理,可靠过来的身体来确实过于滚烫,他犹豫了一下终是没有推开。

  

  扶着魏无羡走到一块相对干净的地方,轻轻将对方放到地上道:“躺下。”

  

  魏无羡依言躺下,蓝忘机握住他的手,给他输送灵力。

  

  可是刚刚躺下的魏无羡,又立刻坐了起来。蓝忘机开口道:“躺好。”

  

  魏无羡嘴角一笑,立刻躺倒蓝忘机的腿上道:“地上又冷又硌人,借你腿让我躺躺。”

  

  蓝忘机冷声道:“下去。”

  

  魏无羡虽然烧的又晕又无力,但仍然微笑道:“不下,蓝湛我生病了,你摸好烫的。”

  

  蓝忘机依旧冷声道:“我不与旁人触碰,下去。”

  

  魏无羡一噘嘴继续无赖道:“我怎么能算旁人呢,我们都抱着睡了三天了,怎么能算旁人呢。不下,除非你掀我下去。”说完魏无羡突然想到蓝忘机真的可能直接将自己掀翻下去。忙转身一把死死抱住蓝忘机的腰道:“不对你掀我,我也不下去。蓝湛你看我真的生病了,地上真的又冷又硌人,我睡到地上会病的更厉害的。蓝二哥哥求你了就让我躺吧,蓝湛、好蓝湛、蓝二哥哥……”

  

  蓝忘机先是整个身体都僵住,然后耳根嗖的一下就红透了。接着对于魏无羡的无赖行径真的是非常无语,又不能真的将对方打翻出去。


  就这么一晃神的功夫,魏无羡讨好的声音越来越弱,搂在腰身上的手也渐渐没了力气,然后就剩下绵长的呼吸声。

  

  不知道是魏无羡这两日累的厉害,还是烧的过于厉害,总之这次魏无羡睡的并不安慰,眉间紧紧地皱着,表情非常痛苦。

  

  “蓝湛”魏无羡轻轻低喃着。

  

  蓝忘机闻言低下头,却见对方并未清醒。肃然的脸突然变得柔和,用手轻轻拂去站在魏无羡脸上的发丝。

  

  “蓝湛,我跟你走,带我回家。”又一句低喃,这一句说的很无力,很绝望。蓝忘机眉微蹙,不知道魏无羡究竟梦到什么。但内心却深深地震撼于对方要自己带他回家。

  

  魏无羡确实在做梦,一个百年都没再做过的梦。梦到上一世莲花坞被灭,金丹被刨,在夷陵乱葬岗走上了诡道,梦到穷奇道截杀,不夜天师姐为救自己而死。一切又再一次的历历在目,不停的闪过。梦到那个山洞里蓝忘机温柔的帮自己包扎伤口,说要带他回云深不知处。然后又梦到百年后,仙门百家与饕餮神兽大战的场景。面对上古神兽,上等修士都当不下一招,自己善于的诡道在这一刻基本上毫无作用。蓝忘机为了保护自己被饕餮一招击穿,自己也无能幸免。

  

  “蓝湛!蓝湛!”噩梦终于在蓝忘机被穿体而过时,魏无羡大叫着惊醒过来。

  

  蓝忘机低头看向正在大口呼吸的魏无羡,对方双手正紧紧地抓着自己,好像一松手自己就会消失了一般。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整个胸口闷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好半天一侧头吐了一口血,又晕了过去。

  

  蓝忘机连忙给魏无羡继续输送灵力,感到魏无羡身体好点之后才停下。

  

  前两天里,魏无羡靠着蓝忘机的灵力才勉强维持现状没有恶化。直到两天后,为魏无羡的精神才好一点,终于不似前几天那般浑浑噩噩。

  

  有些精神的魏无羡又开始闹腾,嘴里大喊着:“啊无聊!好无聊啊。”

  

  蓝忘机淡淡地道:“休息。”

  

  魏无羡扬起脸,特别享受我在蓝忘机腿上仰视对方的感觉,于是开心到道:“你有没有弄错,我刚刚醒来,你又让我休息,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清醒状态的我吗?”

  

  蓝忘机端然道:“你想多了。”

  

  魏无羡笑笑道:“我好无聊。蓝湛,咱们聊天吧。你开个头。”

  

  蓝忘机顿一会开口道:“你前两天的噩梦?”

  

  这一次换魏无羡愣了,不过随即魏无羡就哈哈笑道:“嗯也记不太清了,能记得的是你被屠戮玄武吞了进去,我没救出来你。”沉默一会魏无羡又开口道:“蓝湛下次不要再这样了,你若为了救我没了,要我怎么办。”

  

  蓝忘机目光不可察的轻轻颤了颤,缓缓开口道:“不会,我有数。”

  

  魏无羡知道自己说也是白说,蓝忘机怎么可能不挺身护自己。半响后魏无羡突然又开口道:“蓝湛唱首歌吧。”

  

  静默半晌,一阵熟悉且轻柔的歌声,在空旷的地洞之中悠悠回荡了起来。魏无羡嘴角牵起淡淡的笑容,伴随着熟悉的旋律,自己与蓝忘机百年里的过往一一闪过,终于魏无羡再次睡了过去,这次没有梦魇。

  

  再次醒来魏无羡看到了滑稽的一串亲嘴小人头,那已经模糊而被毁掉的木头再次横在自己眼前。

  

  “阿羡!”一声轻柔的声音在一旁响起。魏无羡瞬间眼眶变红了,转头果然看到那个最好的、最温柔的师姐。魏无羡两辈子,身边曾经有过很多狐朋狗友,也有过几个真心地朋友,曾被无数人惧怕过、憎恨过,也曾被许许多多的子弟拥戴过。可是全心全意照顾自己,相信自己,呵护自己的人,除了蓝湛以外,就只有这个这个师姐,却被自己累死丈夫,最后也因为自己失控而亡。

  

  “师姐。”这一声师姐,魏无羡隔了百年,带着盈满内心的复杂情感。

  

  江厌离走过来轻轻摸了摸魏无羡的脑袋,柔声道:“阿羡怎么了?怎么哭了”

  

  魏无羡惊厥自己竟然不知不觉落泪了,连忙作出更委屈的表情,带着哭腔说:“师姐,我还以为我要饿死在哪个妖兽洞里呢。7天啊一点吃的都没有。羡羡好想师姐的汤。”

  

  江厌离早已经习惯了魏无羡装委屈,于是无奈的笑道:“师姐给羡羡熬了最喜欢喝的汤,乖等一会阿澄就给你端来了。”

  

  魏无羡一噘嘴哼道:“不要,江澄拖了这么多天不去救我,他一定会偷喝我的烫的。师姐你快给羡羡拿汤。”

  

  木门一开,江澄单手拖着一只白瓷罐子走了进来,喝道:“叫什么叫,我看你这精神头可不像饿死的样子。还有你几岁了还羡羡,你不恶心。就算你不恶心我还怕你恶心到我姐呢。”喝完之后,他转向江厌离:“姐,你熬的汤。我帮你拿过来了。”

  

  江厌离接过罐子,将里面的内容舀出来盛在一只碗里。魏无羡道:“江澄,你小子,过来!”

  

  江澄道:“过来干什么?你要跪下来感谢我吗?”

  

  魏无羡道:“感谢你什么,感谢你差点饿死我!说你是不是偷喝我的烫了。”

  

  江澄道:“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偷鸡摸狗。”

  

  一切一如前世一样,魏无羡回到莲花坞,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互怒,一切都还来得及。

  

  -----------------TBC-------------------

  

  下章预告

  

  羡羡要亲亲咯。



评论 ( 7 )
热度 ( 122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